遗忘我 祝福我

一件小事 ----致京猫圈内隐藏的喷子

我是花生壳子,贴吧ID寒泷仙子,贴吧圈名阿泷。《浪迹天涯》《今夕何夕》《不容青史尽成灰》的写作者
一直以来不少朋友问我退圈原因,到现在,还有。
我感觉有必要把这些东西写一写了。


声明:不针对具体的某个人,不是为了抱怨和侮辱,只是想写出我的经历,告诉朋友们如何混圈、如何吵架,以及两耳闻外事的重要性。
如所叙述故事与你的记忆有相合,要么你是事件中人,要么只是巧合。
如果评论转载中有黑,我不会理会。原因的话下文会有解释。
但要是有无端、荒唐的言论,我会举报拉黑删除三步走。
谢谢合作

-----------------
掰手指算算,距<京剧猫>开播已经两年多了。追剧的时候我正值高二,大概是16年2月,我追京猫追了一年,大约是16年12月30号退圈。

退圈大部分是因为人。圈内的某些人。

虽然已经过去两年,但现在再回忆起那些事,尽量将它们当作故事讲,我依旧难按怒火。

16年底的时候我还在追剧,老老实实写文画画,在贴吧里混得还算可以。而故事,要从"疑似抄袭"四个字讲起。

我混贴吧的时候,京猫吧还处于成长阶段,逐渐有很多出色的文手加入。文贴多了,文风相似的文手们的处境就比较尴尬。有朋友给我发消息说:一个文手的文貌似抄袭我的,我最好去看看。我找到那个文手的贴子,通读之后并未发现有抄袭,我便在贴底澄清说此文确定无抄袭。而且我觉得那个文手写得不错,也真心赞赏了一些话。

那个文手也很高兴地回复了我。我们寒暄几句,便各忙各的了。

可没想到,就这些话,把我,甚至那个无辜的文手拖入了一个深渊。

我在那个文手贴子下评论的是(大意):"这里阿泷,已拜读此文,没有抄袭。我觉得写得很好,和唐七的文风很像呢,暖中有凉。继续加油啊!"

看到这里的读者先不要激动,我理解你们。你们肯定会想:唐七不是抄袭吗!你确定这不是在侮辱人?


请让我把故事讲完。


当年有人说我"用唐七来夸奖人,其实是在侮辱人"。我连忙去查了资料,觉察到自己说的话闯祸了。我回去解释:"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唐七抄袭,拿唐七夸人真是很抱歉,不过我是真的觉得那个文手写的很棒,我看了华胥引觉得写的不错,看作者是唐七,就拿唐七说事了,真的很抱歉。"


我属于文科生中比较死板的那一类,看书就老老实实逛书店看纸质书,看故事,不管作者,不管类别,不关心娱乐圈,娱乐新闻都很少看。对于唐七公子,我也仅仅知道唐七公子的名字在华胥引等书的封皮上出现过,仅仅知道华胥引故事吸引人,挺好看----我对唐七公子的了解仅限于此。我又正值高二,接近于两耳不闻窗外事。因而,我并不知道唐七公子"抄袭"这件所谓----"轰动了整个写作界的大事"。

这种"知不知道某事"的话,主体可控性太强,我知道。对于想要攻击我的人来讲,我说"不知道",就是在狡辩;我如果说"知道",他们就会对攻击我的人大排特排。我怎么都是错,里外不是人。


毕竟,欲加之罪何患无辞。最初他们只是觉得我"拿唐七夸奖人是在侮辱人",我解释过后----我认为我解释的重点已经够清晰了:我的重点在:"我不知道唐七抄袭这件事"。可是某些人居然把重点歪曲到了"抄袭就是不对,你居然维护抄袭的人,你真是不要脸"。


我真实的名字是两个字,取"岳飞"的谐音,和我走得近的朋友知道。我都一度感觉"莫须有"这三个字从宋朝压到了我身上。这是巧合,我这是顾影自怜,我知道。容我bb一点没用的,我太生气了。

贴子下面一刷都是排挤我、攻击我的言论,重点是"抄袭不对!维护抄袭的人,你怎么可以这样"......还有一些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。这事还波及了那个无辜的文手,她似乎也退了圈。

领头喷我的还是个圈子里混得不错的画手兼文手,看她自己说是24岁上下吧。还把我挂到了微博上。


两年来我都没有回去找那些人闹事。我处事一向以息事宁人为目的,再说,事情已经过去了。


但疮疤还在。喷子们,依旧存活在每一个角落。文画大拿、圣母白莲花的外表,喷子的内在不会改变。


你们觉得唐七抄袭这件事广为人知,就不允许有人不知道了?


连争吵的重点都偏了,这架还有什么必要吵下去?


没有耐心把来龙去脉搞清楚,就别盲目站队撕b好吗?


退圈了,写了二十五万字的同人本也弃置了。从此以后开始了解文界诸事。对我来讲也是个成长。


语序混乱见谅,能看懂重点吧!今晚心态爆炸,我必须要把这按压了两年的东西写出来,一吐为快也罢,不同的人能从中看出很多不同的东西。


希望你们看到的,大部分是教训。

-----------



再次声明:不针对具体的某个人,不是为了抱怨和侮辱,只是想写出我的经历,告诉朋友们如何混圈、如何吵架,以及两耳闻外事的重要性。

如所叙述故事与你的记忆有相合,要么你是事件中人,要么只是巧合。

如果评论转载中有黑,我不会理会。原因的话上文已有解释。

但要是有无端、荒唐的言论,我会举报拉黑删除三步走。

转载随意,但须发链接给我,不允许任何删改。
谢谢合作

评论(12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生壳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